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经济类1707班举办“朋辈引领,对话未来”主题班会
 

经济类1707班举办“朋辈引领,对话未来”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李欣伟 张鹏飞/文 李欣伟/图   发布日期:2017-10-09     浏览次数:

     

为尽快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找准学习方向,做好学业生涯规划。9月27日,学院经济类1707班召开了以“朋辈引领,对话未来”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2014级经济学专业、现保送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学生金桢栋做经验分享,班级全体成员及班主任助理参加,座谈会由班主任张鹏飞主持。

交流会伊始,金桢栋围绕自身学习经历做出了精彩讲述。他指出,本科期间的学习成绩对学生日后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并向大家讲解了成绩的基本构成,以便同学们能够分清主次,找准关键。随后,金针栋为大家分享了罗宾斯的《管理学》、范里安的《微观经济学》以及曼昆的《宏观经济学》这三本他认为可以增强我们学科兴趣的书籍,希望我们能拓宽知识面,在课余生活中不断丰富自己。

金桢栋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保研面试时的经历及体会,强调大学时期坚持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并着重强调了听、说、读、写中口语技能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对口语的学习感悟,推荐了“韦氏词典”及“每日英语听力”两种辅助学习的手机APP。此外,他又谈到要将眼界放宽,利用假期多参与一些诸如实习、志愿者服务、主持人比赛等社会实践、社会服务或创新训练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竞争力。

最后,金桢栋以问答的形式同班级学生亲切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涵盖学习、生活方方面面,乃至日后的升学、出国等方面均有涉及,金桢栋逐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将自己积攒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学弟学妹们。通过此次经验交流,班内学生切身体会到了本科期间学习的重要性,利于找准自身定位。

据悉,经济学类1707班将持续组织召开分类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与身边的“学霸”、“学生大咖”零距离接触,提高学生学习能动性,促进班风、学风建设。

座谈会现场

同学们认真聆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