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经济161班举办团体辅导活动
 

经济161班举办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   作者:赵翊淞 梁子龙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分流后的新班级的凝聚力和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10月14日下午三点经济161班在北绣206举办了“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团体辅导活动,张璐老师和她的助教通过组织同学们做游戏,使大家在游戏中收获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围绕做游戏展开。首先,张璐老师通过“西伯利亚大风吹”游戏打乱了同学们原来的座位,使大家随机的坐在一起。接着,张璐老师通过游戏“鸡蛋成长记”让同学们知道了其实大多数人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会遇到挫折,但始终不能放弃,要愈挫愈勇。而且,大家应该感谢那些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朋友、家人。然后,张璐老师组织大家做了“静音排队”的游戏,老师说出一个排序规则后,大家不能出声要按照顺序排成一队。这个游戏让大家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随后,张璐老师让同学们做了游戏“我想有个家”,女生代表1元,男生代表5角,老师随机说出一个钱数,然后大家自己报团组成相应的钱数。通过这个游戏,彻底活跃了同学们之间的气氛,大家打成一片。最后,通过“解开千千结”游戏使整场活动达到了高潮,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完成一件事后的喜悦心情。

这次的团体辅导活动使每一名同学都收益匪浅,张璐老师通过做游戏的方式活跃了整场活动的气氛,更让在场的每一名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其他同学,知道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此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班主任徐三友老师给我们班创造的这次机会!感谢张璐老师给我们做的这次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现场

分组讨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