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感悟心灵 从心出发
 

感悟心灵 从心出发

来源:   作者:范赢月 杜茜谊/文 杜茜谊/图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缓解学生内心的焦虑和紧张,提升学生的自信心,更加充分、客观的认识自我,提高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积极性。10月20日晚,经管学院在北校区N8112开展了一次心理电影观看会,观看电影《心灵捕手》,到场50多名学生,大家都认真观看,用心体会。

电影主要讲述年轻人威尔,一个在麻省理工学院担任清洁工,却在高级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的叛逆天才。在偶然间一位名为辛▪马奎尔的教授发现了他无与伦比的数学才能,竭尽全力帮助他走上人生正轨。逐渐地,威尔开始自我揭露、对知识求问、人际互动、爱情探索、人生信念、以及亲情伤害等心理过程,走出童年受虐的阴影,并嚐试与他人建立亲密及信任的关系,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影片生动有趣,令学生们感触颇多。

经济1703班李晓雨同学感慨道:“影片的主人公从玩世不恭,不听劝阻的执拗男孩,到心灵捕手的出现让他积极乐观,热爱生活。通过观看电影我明白敞开心扉,多与他人沟通,正视自己经历过的事情,这样,阳光才能进入你的生活。”

本次活动鼓励学生们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疑问时,不要一个人独自解决,要从心灵出发,感悟生活中的美好,多与他人交流,只要我们去追求,我们的生活会因自己生命中的“心灵捕手”而骄阳似火。

观影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