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工管1710班成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工管1710班成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郑阳怡欣 王倩茹/文 郑阳怡欣 李佳慧/图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大学生活,尽早合理规划学业生涯,发挥朋辈引导作用,10月31日下午,工管1710班在八号楼202教室举行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2014级贾琦琪和季静文受邀与同学们交流座谈。

保送到武汉大学攻读研究生的贾琦琪分别从“应以怎样的态度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大学里我们应做好什么”、“我心中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说到:“在大学,我们首先应该端正态度,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千万不要盲从,每个人应有自己的规划,找到自己的路,并积极发展自我;学习有三个黄金时间段,分别是上课认真听、晚自习好好预习练习和在考前认真复习,只要抓住了这三个时间段,就能有更多的时间发展自己的爱好,参与课余活动,锻炼自己的组织沟通能力;大学考试不要以及格作为目标,要争取最优的成绩。同时多参加科创比赛,发表相关论文,为求职和保研推免时增加一份竞争力。”

随后,保送到浙江大学的季静文从微观和宏观两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讲道:“宏观上思考自己的目标,比如攻读研究生、企业就业、出国深造、西部计划等等,确定自己的目标,因此避免迷茫和懈怠,针对不同的目标,相应做不同的规划;从微观上来看,我们要每天坚持早起,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整理重点、难点。”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学会了大学里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如果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明确了接下来努力奋斗的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