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社会实践促担当
 

志愿服务暖人心 社会实践促担当

来源:   作者:张鹏飞 冯浩澜 徐乐/文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弘扬社会公益正能量,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牢固树立实践育人思想。11月7日,经管学院组织志愿者赴杨凌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院内老人及儿童度过开心快乐的时光。

志愿者一行人带着精心准备的爱心物资到达杨凌福利院,福利院工作人员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福利院相关情况。随后,工作人员安排志愿者们在院内和院外的田地里进行了锄草活动,志愿者们尽己之力,奉献他人,悦己之心。老人们坐在长椅上晒着太阳,部分志愿者上前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与老人谈心,老人激动的说道“娃子们做什么都好”这句话让志愿者感慨万千。志愿者同孩子们进行交流与玩耍,一起吹气球、做手工,院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离开之际,志愿者为院内的老人、孩子制作祝福卡片,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心情舒畅。志愿活动后,所有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工管类1703班学生黄怀玉谈及感想:“原来社会上还是有这样的一些人,不需要物质上的满足,而是需要精神上的慰藉,需要我们的关注,需要我们的温暖。当我们与爷爷奶奶们交谈的时候,虽然他们说着当地的方言,但还是会很亲切。孩子们都挺小的,但是他们却有着最纯真灿烂的笑容。那时天气正好,阳光正好,一切都让我感到很美好。我喜欢这样的活动,以后也会珍惜这样的机会。

经济类1701班学生贾乙丁谈到:“这次去福利院最大的感触就是老人们的豁达和爽朗,他们虽已年过古稀,却依旧对生活充满希望,当我们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时,他们说他们过得很好,很幸福。他们需要我们多去陪陪,多去关心。看见老人们能够乐在其中,我们也甚感欣慰。之后我希望多多参加这些活动,为需要陪伴的老人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活动温暖了心灵,传播人间真情,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生动诠释了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经管学院今后将会坚持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发挥实践育人功效,提升学生担当意识。

田间锄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