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缘木求叶,成就人生
 

缘木求叶,成就人生

来源:   作者:景丽潇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为了是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专业分流的相关知识,规划好下半年的学习生活,工管1709班于3月23日召开“专业分流经验分享会”,到场嘉宾为贾琪琪学姐、季静文学姐。

首先由班长王浩阳做开场白,班长就专业分流的情况向大家做了基本介绍。

其次由贾琪琪学姐做经验分享,学姐分为四个板块开始,学姐首先讲到如何去规划大学四年,在这里,学姐讲到端正态度的重要性并指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到我们现在正处于人生方向的起点,从大一起,我们每一天的努力都是在向人生简历里写自己走过的岁月。摆正态度,不负初心应该是我们现在每一个人所应坚守的。第二讲到保研问题,从来到西农到现在,我们已经听过不少保研难,考研难,总之就是读研难的话。贾琪琪学姐鼓励我们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结果,同时,她向我们介绍了学校最新的保研政策。第三她讲到学习方法,“五遍复习法”让大家惊叹:原来学霸是这样炼成地。第四讲到专业的介绍,学姐结合自身经历,给我们讲各个专业的利弊所在,并强调“莫要偏听偏信”。

而后季静文学姐给大家提出诚恳的建议。她首先激励我们确立好四年之后的人生轨迹,从而更好地准备材料。比如如果我们未来的目标是就业,那么我们应提前了解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及最新讯息,并据此制定大学四年的人生走向。同时以她自己所见所闻,告诉我们应当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

最后由班长做总结发言,真挚的感激两位学姐带来的诚恳分享,我们如获甘霖,希望工九每一位同学都能选对指明灯,走好人生路!

贾琪琪学姐作分享

季静文学姐作分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