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见贤思齐 筑梦远行
 

见贤思齐 筑梦远行

来源:   作者:景丽潇/文 王浩阳/图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为了分析并解决上学期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一些困惑问题,从而更好更顺畅地度过下学期,我们工管1709班在3月6日下午召开"惩前毖后,见贤思齐"思想动员会。由团支书景丽潇主持,到场老师为班主任张蚌蚌老师。

首先,由支书作开场白。其次,由班级优秀学生方晓丽、郭芬、乔婷钰三人为大家作经验分享。方晓丽同学讲到取舍的重要,作为经管学院全院第一名,她在学习方面独到的见解让全班同学受益匪浅。郭芬同学则现身说法,她侧重于“学习三步走”:预习、课堂、复习。这种学习模式固然传统但蕴含深意,坚持下去便有花明柳暗。乔婷钰同学讲到自律的必要性,来到大学,瞬间失去所有禁锢束缚,很多同学倾向于过得“舒服”,肆意放飞自己,忘记理想,失去自我。选择手段约束自己会让自己的学习生活张驰有度。三位同学真诚的发言引大家思虑深刻。

最后,由班主任张蚌蚌老师为同学们开导解惑。张老师首先对班级成绩做了具体分析,期望大家“分高者不骄,分低者不馁 ”,语重心长地寄语挂科学生,期望他们好好努力,在新的学期取得令他们自己满意的成绩。而后与每位同学聊了最近的学习生活动态,并在专业选择方面给出诚恳专业的建议,以便及时帮助迷茫同学找到前行方向。其次,张老师指出:接下来的这一学期时间非常短暂,我们每位同学都要抓紧时间去提升自己,去充实自己。“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他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在改变升华过程中都能保持个性,初心不忘,清楚务必完成的,坚持本心热爱的,剥离不端不善的,向梦而行,无问西东。最后,张老师赠大家一句朴素而深刻的寄语“只要你们去经历、去实践、去做事情,那都是在成长。成长这件事无论对错,无关其他。”

思想动员会至此圆满结束,我真心希望九班所有同学的未来骄傲明媚,流光满世。

团支书景丽潇发言

班主任张蚌蚌与同学们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