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田园使者】初次探访绿百合果蔬合作社
 

【田园使者】初次探访绿百合果蔬合作社

来源:   作者:杨晓玉 谭然/文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新一届田园使者活动拉开帷幕,4月25日下午,来自经管学院的田园使者队员们前往杨凌绿百合果蔬合作社,进行了第一次田园使者活动,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初步了解合作社的情况。

4月25日下午,队员们于西雕集合统一乘车前往此行的目的地,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队员们抵达绿百合合作社,并和合作社负责人取得联系。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小队正式开始了第一次活动。 田园使者们首先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记录负责人提出的在种植管理西红柿等方面的一些问题。随后参观农户生产大棚,对西红柿等果蔬的品种、种植面积和大棚的区域温湿度等多方面进行细致的调查研究,特别深入了解了农作物的生长环境,并进行电子记录和纸质版记录,收获颇丰的同时为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进行活动的走访调查,了解农民的生产生活水平及质量,贴近实际情况,走进他们的生活,积极进行语言上和精神上的互动,有利于双方关系的融洽,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多积累人生经验和社会实践知识,在实践中成长,在参与中丰富自我。在本次活动中,队员们第一次将所学理论和亲身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认识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农业发展的责任,对所负责的合作社实际情况和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工作有了大致了解,更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信心。我们感受到了农民伯伯阿姨的真诚和朴素,感受到了他们对这块土地的热爱,以及他们对这片土地的期望。希望我们在后期的田园使者活动中能更多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发挥我们专业的特长,多为他们做宣传,成为一名合格的田园使者。

认真采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