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赴兴平市马嵬美强农业产业扶贫基地关于农作物秸秆利用的调研
 

【暑期三下乡】 赴兴平市马嵬美强农业产业扶贫基地关于农作物秸秆利用的调研

经管学院赴关中秸秆收储调研团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 秦佳佳/文 侯巧弟 宋思雨 杨效冕/图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深入了解农作物秸秆的利用情况及农业市场,7月1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7级4人组成的调研团驱车来到兴平市兴平县马嵬美强农业产业扶贫基地进行调研。

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目的地,先自行参观了基地与作业的机械。任理事长到达之后,向队员们讲解了各个机械的作用,队员们认真地听任理事长的讲解,并且时不时地提出自己的疑问。

在此期间,任理事长谈到现在的秸秆利用率不高,主要原因是随着机械化的增加,作业机械越来越大,作业过程中就已经把秸秆粉碎在了地里,每亩地能打捆利用的秸秆呈直线下降,今年已不再回收秸秆。谈到机械化给秸秆打捆利用带来的困难与损失,任理事长说道:“应当顺应市场,适应市场变化才能长久立足。”提到机械化的越来越普遍带来的利益减少,任理事长则说道:“理应首先考虑村民的利益,让村民劳有所得。”任理事长的思想高度,前瞻意识以及其大格局让队员们十分敬佩,也让队员们看到了附近会因此而更好的农业。

队员们自由参观基地及其作业机械

队员们及指导老师听任理事长讲解

队员们在基地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