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秸秆资源变废为宝 继往开来紧跟时代
 

【暑期三下乡】 秸秆资源变废为宝 继往开来紧跟时代

经管学院赴关中地区调研团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 李薇/文 贾文晓 宋思雨/图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进一步了解秸秆资源的回收现状以及后续的处理情况,7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张晓妮副教授亲自带领秸秆资源化利用调研服务队前往马嵬美强农业产业扶贫基地进行调研。基地任社长向调研队详细介绍了基地的机械的种类及用途,以及在实际的生产中的秸秆回收现状。

通过前些日子的进村访谈,我们了解到目前秸秆的回收现状不尽人意,再利用的程度相对较低。为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现状,走进合作社、走进回收站成为本次调研的重中之重。经过短暂的跋涉,调研队来到马嵬美强农业产业扶贫基地。一台台"变形金刚"似的农机具吸引着队员们的眼球,见此情形,任社长向大家一一介绍着每台机器的功效。张老师提议队员们从自身专业入手,着力于为农业发展创造更多便利。时光悄悄的流逝,在一次次问答的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打捆技术,干燥技术以及扶贫基地对于秸秆的回收再利用情况;在一次次的分析过程中,寻找着农民企业脱节的漏洞之处;在一次次的思索过程中,探索着秸秆再利用的高效途径。

在与任社长的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这些年秸秆的收购方式和收购途径也在不断的改变,扶贫基地积极响应党的政策,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同时,这也激励着当代的大学生不断的创新创造,紧跟时代、继往开来!在调研过程中,队长温新感叹到:"没想到农业技术日新月异,无论从事什么行业,不断创新,不断前进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队员们参观机械

队员们在扶贫基地前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