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踏访千年古镇 感受历史巨变
 

【暑期三下乡】 踏访千年古镇 感受历史巨变

经管学院赴咸阳市武功县调研团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周正康/文 郝翊妃/图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2018年7月20日,迎着清晨的第一抹朝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咸阳市武功县调研队全体成员精神抖擞地开始了调研活动。于上午8点队员们来到了具有2360多年历史的全国重点镇,省级旅游文化名镇和市级示范镇——武功镇进行深入考察,体察民风民情,了解城镇发展,洞察历史巨变。

“领头人”描绘乡镇发展新思路

队员们首先来到了武功县武功镇委员会访问当地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当地概况,为接下来的调研工作打下基础。当被问及关于武功镇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时,武功镇党镇办主任侃侃而谈,将自己早已在心中勾勒了好久的乡镇发展新思路向我们介绍着:“武功镇是大汉忠臣苏武的故乡,一代英军唐太宗的诞生地,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拥有三个国家级,14个省级文保单位。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武功县大力发展旅游业,聘请上海浦东规划院完成旅游规划。”在调研的前期准备阶段我们也了解到,为了加速旅游业快速发展,武功镇政府特意成立了武功镇重点镇开发管理委员会,全面布局旅游开发工作。当我们再次问到旅游业可以为农民带来什么时,主任表示:"虽然旅游开发刚刚起步,但是我们怀有百倍信心,也将付出百倍努力,带领居民脱贫致富。"

居民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

武功镇居民说着质朴的陕西话,也怀着质朴的家乡情,每个人都对自己家乡发展特别看好。每个人都表示只要是可以对家乡有意义的事情,他们都可以无条件的支持和响应。队员们在武功镇办事处附近的街道的调研过程中,有些村民质朴的表示:"现在国家太平,乡村发展也越来越快,我们也越来越感觉到自己的生活有了保障,吃喝不愁了。"更有村民表示,"虽然镇里正在为发展新产业而付出一些代价,但是我们很团结,能够理解党和政府的做法,也希望可以看得到更加繁荣的武功镇"。听到村民们发自肺腑的言论,队员们为党和政府在武功县的规划表示由衷的赞叹。

西宝北线展古城巨变风采

在调研的最后,队员们沿着宽阔的西宝北线,更加体会到党的先进政策带给武功这座古城的风云巨变。美丽的绿化林带,绿树成荫的杨临路,一望无际的整齐麦田构成了如画的风景,无时无刻都在向我们展现着武功古城的独特魅力和沧桑巨变。

在烈日炎炎中,我们第一天的调研任务宣告结束。武功镇的烈日带给我们更加火热的激情和奉献调研的热情,让我们有更多的好奇心和动力去开展我们的后续的实践活动!

队员进行问卷调查

队员们在镇政府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