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西农学子赴延川 助力扶贫攻坚路
 

【暑期三下乡】 西农学子赴延川 助力扶贫攻坚路

经管学院赴陕西省延川县调研团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王新鸽/文 王新鸽/图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7月2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陕西延川县助力扶贫攻坚调研队”在延川县的第一天调研随着延川县延水关镇王家塬行政村村委会广播的响起拉开了序幕。村主任在村部的广播上向全村村民介绍了前来调研的六位同学,这也使得调研队在村内的调研更为顺利。

当日,调研队分为两组,在村子从前往后挨家挨户开始调研,调研队当日的主要工作是村户基本情况的调研问卷的填写和新农村政策的宣传。在调查过程中,其中的一户王姓村民给调研的队员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队员一来到他们家,就受到了十分热情的招待,他们不仅招呼着大家坐上了家里的热炕,而且当即从地里摘了西瓜切给队员们吃。而在调研询问是,队员们了解到,他们家的家庭条件十分不好,爷爷的腰伤十分严重,可迫于生计,仍需要下地干活,在农闲期间还经常进城务农,奶奶的眼睛也几乎看不见东西,儿子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却因家庭情况还没有结婚,但说起如今的生活,他们仍然是满怀着对生活的热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当今的扶贫政策也是赞叹连连,看着他们粗糙的脸上质朴的笑意,只觉异常的感动 。

一天的调研因为村民们的高度配合十分顺利的地结束了,调研队也对村民的情况有了个整体上的了解,也希望队员们的调研对于村庄的发展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队员们进行问卷调查

队员们与村主任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