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助力乡村发展 用热情访问农户
 

【暑期三下乡】 助力乡村发展 用热情访问农户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肖晗洋 贾婉君/文 李玲/图    发布日期:2018-08-11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实现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了解农村地区精准扶贫情况,为我国农村地区的发展献计献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赴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界头镇贡山村就农村发展现状进行调研。

今天调研小分队决定前往农户家中进行实地访问。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并没有阻挡队员们调研的热情,队员们依旧热情高涨,在组长的安排下分为四组后,分别前往村庄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最后汇总调研情况。其中前往村东头的贾婉君同学表示:“农民伯伯和阿姨们都非常的热情,看见我们就忙着要他们来家里避避暑、喝喝水、歇歇脚,他们的善良着实感动了我们。”在汇总交流中,我们发现,近年来在我国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政策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农民的生活有了一定的提高,但程度并不大,也就是说还需要我们加大力度发展农村经济。同时,对于扶贫工作大多数也只是限于物质上的帮扶,例如定期的补助等一系列措施。

此次走进农户家中进项调研的行动,队员们纷纷表示十分有意义,让我们真正了解到了我国政策的实际落实情况。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为我国农村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队员和村民共同完成问卷调查

队员们与村民亲切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