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深入乡村第一线
 

【暑期三下乡】 深入乡村第一线

经管赴杨凌及周边县区调研团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刘云霄/文 王展鹏/图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7月20日,天气依旧炎热。早上8时许队伍成员集合完毕,前往武功镇。调研团队首先预备与镇政府接洽,商量调研事宜,却正巧遇到工作人员正在开会,于是转而向当地人了解基本情况。这更有利于调研团队之后在武功镇进行的调研活动的开展。

在上午的调研过程中,团队队员顶着烈日开始在北显村内调研。调研过程中,调研团队发现北显村大部分村民家的土地都已经被政府征收完毕,家中还有土地的村民很少,这并不适合团队继续开展问卷调查。团队转而有目的地选择有大棚的村子进行调研。一整天的调研结束后,队长集合队伍,对调研团队这一天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特别强调对以后进行调研的村子应该符合团队的调研内容,要以大棚多的村子为主。

纵观这一整天的调研活动,队员们不畏惧烈日的炙烤,都积极参与到调查询问中。这不仅有利于我们活动的完成,更加锻炼了队员们的心智意志,让队员们逐渐从象牙塔中走出来,了解更加真实的社会,充分达到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目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