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赴铜川市宜君县调研
 

【暑期三下乡】 赴铜川市宜君县调研

经管学院赴陕西关中地区考察调研队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 段佳乐/文 曹慧敏/图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随着“暑期三下乡”活动的进行,为研究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对农民生活水平的影响,8月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陕西关中地区考察调研队一行9人又来到了陕西铜川宜君县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8月7日上午,队员们集合完毕一起前往陕西铜川宜君县,在与当地政府接洽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许可之后,团队成员就开始了接下来的调研活动。在此次调研中,我们主要就农民的生产生活水平做了基本了解,同村民的访谈中我们了解到,当地村户过去的生产生活水平十分落后,村镇的经济水平十分低下,但是随着不少扶贫政策及金融贷款政策的颁布,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整体的改善,他们十分满意。

8月7日下午,我们继续回访发放问卷的村户,并收回了发放的问卷,对村民不了解的问题,做了详细解释与说明,并根据问卷反馈情况,做了进一步分析整理。调研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将这些信息反馈给当地政府,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些依据。

在铜川市宜君县的调研结束后,队员们对于此次的调研目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从宜君县的治理政策中学到了知识。

队员们与村民亲切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