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乡村振兴 政府相助
 

【暑期三下乡】 乡村振兴 政府相助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 姚静园 回婷婷/文 李玲/图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刚来到这里调研团便了解到腾冲新的抚平政策,7月25日,调研团队怀着诚挚的心,邀请了李女士,带领我们参观万寿菊种植田,李女士笑着说:“你们来的正是时候,这两天我们就要采摘万寿菊了,你们现在来正好,能看到盛开的万寿菊花田,特别好看。”我有些疑惑,虽然周围的田地里能看到一些稚嫩的花骨朵,但怎么看也不像是这两天就能开花的样子,怎么现在就能看到花了?兴许是看出了我们的疑惑,李女士解释说:“我们这些在山脚下讨生活的人,即使播种时间一样,收获的时间也各不相同,靠近山上的,就长的慢,你们跟着我,再往下走走,就能看到开的花了。”

跟着李女士,一路边走边聊,倒也不觉得时间漫长,路途遥远。在路上,我们了解到,万寿菊除了观赏价值外,其根、茎、叶均可入药,可谓全身都是宝。

不经意的一抬头,点点橘黄进入我们的视线,乍一看有点像康乃馨,走近一看,方觉不虚此行,花田中的万寿菊或盛展裙裳,或欲语还羞,姿态各异,别有一番风味。当然最好看的还是盛开的万寿菊,像一颗颗绣球,圆溜溜的,格外可爱。“看起来想咬一口呢”,一位队员说。李女士莞尔一笑,“这万寿菊还真能吃,就是不知道你们受不受得了,把新鲜的万寿菊花瓣晒干,在裹上面粉,用油炸一下,特别香,就像臭豆腐一样,闻起来非常臭,油炸过后却是香喷喷的,而且非常美味,据说还是花卉食谱中的名菜,欢迎到我家品尝。”

秀美的风景,朴实热情的人,给我们此次实地调研带来了极大的快乐与充实,更是让我们对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充满了期待。

调研团成员与李女士在田野里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