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美丽中国梦 绿意绕宝鸡
 

【暑期三下乡】 美丽中国梦 绿意绕宝鸡

赴陕西宝鸡调研服务队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刘禹含/文 刘禹含/图   发布日期:2018-08-24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宽阔的国际视野 ,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工作,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思想指引、实践遵循和前进动力。

2018年8月2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指引下,我们此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实地调研当地大棚塑料农膜的使用回收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寻找问题和解决方法。并希望能以此地为例,反映西北地区农膜白色污染的部分情况,为以后政府的治理工作提供信息。

在到达目的地的路上就已经看到成片的大棚,除了正常使用的大棚外,土地里还有未清理干净残留的塑料薄膜,侵占了大量的土地。有的塑料薄膜甚至挂在树上,影响美观。这些塑料薄膜不只是会有视觉上的“不适”,对环境的危害更是不可估量的。

达到实地之后,我们进行了走访和询问,了解到农膜的用量和使用年限不断增加,但是回收率的增长速度远比不上农膜数量的增加量,甚至有些村民不知道农膜会造成污染并且需要被回收。

通过今天的大概走访,志愿者们总结出农膜污染不只是回收和处理的问题,更是需要普及关于农膜污染的危害,令使用农膜的村民可以从自身做起,做好购买合格的农膜,农膜使用后主动回收等工作。

队员们在进行调研

队员们在自由参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