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响国家政策 行调研之风
 

【暑期三下乡】 响国家政策 行调研之风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比拉力•哈依拜尔/文 比拉力•哈依拜尔/图   发布日期:2018-08-04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西北乡村调查活动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基础工程,也是学校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近期,为了把西北乡村的真相和全貌调查清楚,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真实、科学的依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比拉力·哈依拜尔、植保学院阿曼妮萨·米吉提等两人组成的实践调研小队进行下乡访农活动。

截止至2016年,和田地区有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新疆名牌11个,为全疆优质特色农林产品的集聚区,这里以特色种养及加工业、油气矿产资源开发、维吾尔医药、纺织服装业、新兴产业、玉石、商贸物流业为主要产业,也是南疆商贸发展的重镇。做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偏僻的和田地区墨玉县雅瓦乡,距离县城28公里,现今坐车最快半个小时才到。到达目的地后,我们遇见了一位极度热情的乡干部,在表明队伍的来意后,干部对此次调研活动十分关心,并表示他们会全力配合各项调研工作的开展。接着进行了如何帮助我校学生完成调查的相关讨论,他们的热情使小队倍感温暖,也下定决心一定会竭尽所能圆满地完成此次调研。

随后,领导与学校做出沟通,表示十分愿意配合我校学生完成农村类型与特征调研,并为三人开具了便函,方便三人调查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连一些能近似说的数据,他都一一跟村干部联系,给了我们最准确的的信息,而且态度十分热情。这也更加激励了调研小队的信心。调研中,我们看到各级干部、各驻村工作力量在持续深入基层做好群众工作,他们做到入户住户全覆盖,通过面对面做群众工作,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思想状况,既在思想上引导给予关心关爱,又把贫困户的情况摸清楚。

作为西农学子,我们会从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到开展“西北乡村调查”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肩负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使命!

队员在访问村干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