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深入基层 亲近三农
 

【暑期三下乡】 深入基层 亲近三农

经管学院赴铜川耀州调研队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程钰 郝博伦/文 郝博伦/图   发布日期:2018-08-21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深入了解我国农业产业组织发展现状,深刻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发生的深刻变化,8月2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铜川耀州调研队”来到耀州区寺沟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以实践促学习,以学习促进步。

第一阶段,在镇政府的支持下,队员们在全镇范围内选取了20家运营出色的合作社,并邀请这20家合作社理事长进行集中的座谈与调研。调研中合作社的理事长们积极配合队员们进行问卷回答,并耐心介绍了本合作社的发展现状,还对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增进了我们对农业产业组织发展现状的认知。

第二阶段,全体成员前往鸿伟实业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队员们,并带我们实地参观了养殖厂房、生产基地与加工中心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该公司除了进行自己日常的生产外,还创新产业扶贫机制,带动贫困户加入到自己的生产运营中去,在脱贫攻坚路上,贡献企业力量。

经过一天的辛苦调研,队员们顺利实现了调研目标。经过本次调研,队员们在亲近“三农”中了解国情、民情和乡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知识、做贡献,在“乡村振兴”中承担起西农学子的责任与义务,为农业发展贡献“西农方案”。乡村振兴,西农学子在行动!

队员们在当地合影

队员们在参观养殖厂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