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以爱之名,筑心之城
 

【暑期三下乡】 以爱之名,筑心之城

赴杨凌区义务服务暑期调研队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图片:赵泓臻 文字:陈静萱   发布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2018年8月3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赴杨凌区义务服务暑期调研队再次如约到达杨陵区社会福利院。虽然顶着炎炎烈日,但我们的各个队员今天依然热情满满,丝毫不减。

因为昨天我们带来了他们喜欢的书籍,也充分展现出来了对他们的关心和善意,今天,孩子们一看到我们的到来,就立马满脸笑容地冲了出来。

考虑到之后我们还要进行的支教等义务活动,我们决定先跟小朋友们搞好关系、打成一片,这样会对后续开展的工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因为这里的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极度的缺乏关心和关爱,性格内向,不善言谈,学习生活习惯很差,但他们的内心和普通的孩子并没有任何区别,一样也向往快乐、肆意、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所以我们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带给他们一些幸福和快乐。

所以我们就陪他们玩他们喜欢的滑滑梯和跷跷板。小一点的孩子在滑滑梯上不肯下来,大一点的则喜欢玩跷跷板了,还拉着我们一起,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后来他们想去摘桃子,我们也并没有阻拦,而是默默地在旁边保护他们的安全,看着他们愉快的玩耍。

经过几个小时的愉快时光,孩子们都放下了防备,还给我们看了他们之前活动的照片,给我们讲以往发生的趣事。到后来我们要离开了,一个害羞的小男孩舍不得我们走,但是又不好意思说,就一把抱住了我们的一个队员,依依不舍地跟我们分别。

去社会福利院的义务服务和劳动,承载的是大学生无私的奉献之心,托起的是孩子们五彩斑斓、色彩缤纷的梦想与未来。我们始终相信,今后,不管是福利院还是其他的希望学校,诸如此类的爱心活动会做得更好、更全面,用更饱满的一个个愿意奉献爱心的面貌,筑起一个美丽的能够承载心之所向的梦想之城。

队员在福利院门前合影

队员与孩子一同玩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