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农地抵押助脱贫
 

【暑期三下乡】 农地抵押助脱贫

经管学院赴武功县农地抵押调研服务队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周宗文 张昱鹏/文 霍然 吕琳娜/图   发布日期:2018-09-01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积极响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主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武功县农地抵押调研服务队来到陕西省武功县武功镇继续进行关于当地村民对于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需求及其影响因素的相关调研活动。

遍访三村求真知

今天,烈日炎炎,蝉鸣阵阵,经管学院赴武功县农地抵押调研服务队的成员们一大早便乘车前往武功镇开始调研活动。在此期间,烈日炙烤着他们,汗水早已浸湿了他们的衣衫,但是为深入调查了解当地的农村发展现状,践行青春使命,他们不辞辛劳,克服交通阻碍,先后来到了尚坡村、郑坡村、联合村等村庄进行调研,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交谈。通过调查,队员们了解到当地村庄都还未施行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政策,并且还了解到当地村民对该政策也缺乏一定认识。在交流中,队员们向村民细心介绍了关于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事项。而在后续的交谈中,队员们发现有相当一部分村民非常愿意进行农地经营权的抵押贷款,并且希望当地能尽早施行该政策。在本次调研过程中,当地村民都异常热情,并且积极地配合队员们的调研工作,这让队员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也使得队员们对接下来的调研活动充满了激情。

讨论总结收获丰

在调研结束之后,队员们进行了一次队内交流会,队员们相互分享了今天的调研心得,同时指出一些调研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大家集思广益,一起探讨解决办法。比如由于方言问题导致的交流困难、村民回避某些问题等等。在经过充分讨论与总结后,队员们对调查问卷和后期的工作安排做了相应的调整,这为后期的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今天调研队总计回收有效问卷65份,获得大量有用的数据。此次调研虽然艰辛,但收获颇丰,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点燃了队员们的热情,这也为后期工作的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

队员与村民进行交流

队员向村民询问当地农地抵押现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