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寻访革命战士 致敬延安精神
 

【暑期三下乡】寻访革命战士 致敬延安精神

赴延安红色寻访调研团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孙鹤洋/文 孙鹤洋/图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8月1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延安红色寻访调研团”来到延安八一敬老院,寻访退伍红军老战士、伟大的革命战士,致敬延安精神的守护者。延安八一敬老院建于1959年,院内和谐安宁,景色优美,设施齐全,是饱经战火洗礼的革命战士颐养天年的温馨家园。走进延安八一敬老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服务革命功臣”的字样映入眼帘,能够感受到老兵们如今生活的舒适。

经介绍,调研团的成员们有幸采访到87岁的老红军张洪山,老先生向成员们讲述了他所经历的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争,当时仅有16岁的张洪山就走上了战场,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挥洒在战场上。老人详细地描述了自己参加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的经历,讲述同时张洪山老人也露出战争当年在身体留下的伤痕,面对极为艰苦的战争环境,士兵们也毫不畏惧的,如此的气魄也深深震撼了调研团的每一位成员。当说至激动之时,老人会拍桌感叹,谈至轻松的问题时,老人也爽朗地大笑。队员们极为认真地聆听着老人的讲述,随着老人的情绪感受战争对于老兵独特的意义。告别了张洪山老红军,调研团遇到了一位100高龄的王步峰老先生,在采访老先生的过程中了解到王步峰曾担任彭德怀元帅的警卫员,为新中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采访之外的老兵们就是和蔼的爷爷奶奶们,对调研团的成员们无比亲切,也嘱咐成员们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国家。

走近伟大的革命战士,他们终身投身于新中国的革命事业,是延安红色精神最好的代表,也值得每一个人铭记于心,调研团的成员们将会牢记老兵们的谆谆教诲,并努力将其发扬光大。

王步峰老兵与队员交谈

队员听张洪山老兵讲战争旧事

延安八一敬老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