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走进杨家岭 重温革命岁月
 

【暑期三下乡】走进杨家岭 重温革命岁月

赴延安红色寻访调研队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田歆宁/文 孙鹤洋/图   发布日期:2018-08-21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延安红色寻访调研队”于8月20日来到革命圣地延安,通过开展“青春心向党、重温红色心”主题实践活动,寻访调研红色革命基地,走访老一辈的革命者,亲身体验红色年代革命根据地的生活环境、深入挖掘党的历史和故事、探访红色革命基地的现状,从而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

8月20日,团队成员来到杨家岭革命旧址,瞻仰英雄伟人。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和中共中央机关在此居住。这期间,中共中央继续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并领导了解放战争,领导了大生产运动和整风运动,召开了党的“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于1942年在此建成中央大礼堂。

留给团队成员印象最深的无疑是中央大礼堂,走进中央大礼堂,里面的陈设仍然保持着66年前的风貌。主席台正中是毛泽东、朱德的巨幅画像;会场后面墙上,悬挂着“同心同德”4个大字;两侧墙上悬挂4幅“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标语;靠墙边插着24面红旗,象征着中国共产党24年奋斗的历程;插红旗的“V”字形木座是革命胜利的标志;在主席台的正上方,悬挂着一条引人注目的横幅:“在毛泽东的旗帜下胜利前进!”

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团队成员了解到这是一座中西合璧式的建筑物。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毛泽东在会上致开幕词和闭幕词,并作了《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

一天行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立足新时代,争当新青年。追寻延安精神,我们在路上!

队员在杨家岭中央大礼堂

队员在杨家岭入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