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互联网+”时代助推哑柏镇,“三下乡”西农学子探寻新猴桃
 

【暑期三下乡】 “互联网+”时代助推哑柏镇,“三下乡”西农学子探寻新猴桃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徐诗妍/文 潘嗣同/图   发布日期:2018-08-23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今天又是个晴朗的好天气,我们满怀期待着。哑柏镇我们早有耳闻,但它到底是怎样的呢?随着车子的行驶,一幕一幕绿色的树木和高低参差不齐的房子映入我们的眼帘。这里有宽阔的马路,还有快乐奔跑的天真孩童。

哑柏镇隶属于陕西省周至县,位于周至县城以西11.5公里处,北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相接,南靠秦岭,全镇总面积44.16平方公里,在这里,我们将继续我们的三下乡实践调研。

经过了两天的磨合,我们的工作已然开始进入熟练期,大家快速组队分工,调研就如此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挨家挨户问询后,我们了解到,哑柏镇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家中只留下了老人和小孩。老人便肩负起了种植猕猴桃的重任。也正因为此,本就不熟悉手机电脑的老人们很难参与到网络营销中,仅有少部分人家会有子女通过手机网络电商平台卖出极少的猕猴桃。如何让老人们熟悉了解电商,参与到网络营销中,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调研了将近一半的时间,大家对自己的工作由开始的生疏到现在的熟练,以及对种种特殊情况的处理。接下来还将进行几天的三下乡活动,对我们的工作有更高的要求。在这一段时间内的工作使我收获颇多,对待每一户人家都要细心仔细,有耐心,相信自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的更好,使“三下乡”工作圆满结束。

队员与村民亲切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