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 助推互联网背景下的猕猴桃销售
 

【暑期三下乡】 助推互联网背景下的猕猴桃销售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林俊伟/文 徐诗妍/图   发布日期:2018-08-26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79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进一步了解互联网使用在周至县猕猴桃种植地的普及程度,探索互联网对猕猴桃销售的影响。8月22日上午,经管学院赴周至县乡村振兴调研团到周至县开展三下乡调研活动。

八点半整,队员们准时从学校出发到周至县。在司机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梅岭村进行采访调研活动,在司机的介绍下,队员们到一家猕猴桃种植大户家中进行访谈。当队员们向农户介绍完自己的身份以及来意时,农户便表现得十分地热情,并一直表示十分欢迎队员们到梅岭村进行调研。

“大爷,您今年猕猴桃种植情况咋样啊?”“您是否利用电商平台销售猕猴桃呢?”“您接受过互联网方面的培训么?”随着队员们一系列相关问题的提出,农户便十分积极地回答,“今年有霜冻,猕猴桃种植情况并不好,自己也不会使用互联网销售猕猴桃。”在得知大爷未能够及时预知大概天气情况时,队员们便给大爷介绍并安装了具有天气预报功能的APP,并叮嘱大爷每天都要观察,以防猕猴桃再次因为天气原因受损。

通过今天的调研活动,队员们对于互联网使用程度在周至县猕猴桃种植地的普及程度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鼓励大家使用互联网。

队员与大爷亲切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