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知秋九月 不忘师恩——会计1702班教师节主题班会
 

知秋九月 不忘师恩——会计1702班教师节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黄昌玉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教师节;培养学生尊敬老师、热爱老师的情感;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会计1702班于9月7日中午在N8113教室开展了教师节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王心怡主持,会计1702班全体同学悉数到场。

班会伊始,王心怡同学首先进行了发言。以真实而感人的话语,点明班会“感恩老师”的主题。王心怡同学说到:“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很多的人值得我们感恩,其中,我想我们首先最要感恩悉心培养我们的老师。”

班长王心怡发言

随后,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孙国艳同学朗读了关于老师的一系列感人故事,勾起了大家对于教师之爱的感动。爱,是一种情感,是一种不要求回报的宽容、理解、包容、接受,是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因为有爱,教师对学生尊重、爱护、信任;因为有爱,学生对老师尊敬、爱戴。

大家认真倾听同学发言

接着,各位同学依次上台,为大家讲述平常生活中老师关爱学生的故事,台下坐着的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的听着,被这些朴实无华的故事感动着。寒窗苦读十年载,而今的我们又在大学里生活了一年,我们接触到各种各样的老师,他们性格不同,教学方法不同,但对我们的关心和呵护总是相同的。正是这些老师的悉心栽培,才有今天的我们。

最后,通过让学生观看程门立雪与毛泽东尊师的故事,又进一步升华了学生对教师的感恩之情。

本次班会开展的十分顺利,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通过此次班会,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也深深的感受到感恩对人生成长的重要意义。此次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定能常常怀着感恩之心,感恩老师对学生的辛勤付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