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浓浓师生情 深深感恩意——经济171班感恩教师节主题班会
 

浓浓师生情 深深感恩意——经济171班感恩教师节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丁欢欢/文 丁欢欢/图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形成尊师重教、感恩教诲的校园风尚,给予学生表达对自己老师喜爱的机会,同时锻炼自身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与教师节有关的文化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经济171班积极响应学院提出的“我最喜爱的老师”主题活动,于9月7日下午4:00在北校区N8115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刘家玮主持,全体学生踊跃参加无一缺席。

班会伊始,刘家玮同学领头在班会上讲述了自己与最喜爱的老师——她的母亲之间发生的很多爱的小故事,通过她的演讲,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到人民教师的无私与奉献精神。接下来的活动开展十分顺畅,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在讲台上表达着自己对老师的喜爱之情。同学们如今最喜爱的老师是青春期迷茫徘徊时给学生当头棒喝的语文老师;是耐心的为学生答疑解惑、克服短板的化学老师;是为让学生拥有光明未来而披星戴月陪战高考的班主任……同学们的故事或感人至深或生动有趣,回忆起心中最最喜爱的老师时脸上的笑容充满了幸福与感激。在演讲的结尾,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即将到来的教师节 向诲人不倦的老师送上自己的感激和敬意。

会后,学习委员梁玉虎同学说道:“虽然大学学习的方式与中学时大有不同,与老师接触的时间比较少,但是只要学生有问题,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的,老师都会用心的去帮助我们解决。而这次主题班会,我觉得能够让学生更加主动的去表达自己的情感,学会感恩,不忘老师在我们人生道路上春风化雨的教诲之恩。”

本次经济171班“我最喜爱的老师”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意义深远,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真实感情的表达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教师永远是个人发展进步道路上必不可少的启明星,而且这次班会也是班级成员之间深入了解的契机,有利于日后共同学习进步,建设团结优秀的班集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