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春蕾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学院春蕾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程钰 郑焱之/文 刘畅/图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为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同学了解春蕾活动,给春蕾女童送去关爱与温暖,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经管学院社会实践部于2018年10月14日在西区雕塑举办“春蕾计划”动员大会,17级、18级实践委员与实践志愿者到场参与,反响热烈。

大会伊始,实践部副部长黄怀玉从春蕾计划的本质、目的、形式、宗旨、成果以及影响等方面进行介绍。首先,她讲道,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阐明“春蕾计划”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春蕾计划”,为贫困女童带去关怀与帮助。随后,她介绍到,春蕾计划是2004年在经管学院申请并开展的一项大学生献爱心的公益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志愿小队前往受助儿童家给儿童带来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等。十几年来,经管学院一直秉承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的宗旨,采取多种形式,从思想、生活和学业方面给予帮扶孩子关爱,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参会同学大受触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营销1702班学生黄予蔷感慨道:“通过这次动员大会,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经管学院的春蕾计划,并关注到这样一个需要关爱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作为实践委员,我一定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为这个群体奉献自己的关爱与帮助,通过学院开展的这些实践活动,我们更是获得了更多关爱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春蕾计划”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激发了同学们服务于实践的爱心,有利于继续发扬“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推进春蕾计划系列活动的开展。为留守女童送去温暖与关怀的“春蕾计划”,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营造全社会齐心助教的良好氛围,“春蕾”之花定将永远绽放!

动员大会现场

社会实践部成员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