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爱满重阳节 情暖福利院
 

爱满重阳节 情暖福利院

来源:   作者:何昊喆 牛昱佳/文 刘暖暖/图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培养经管学院学生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思想道德。10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组织数十名学生到杨凌社会福利院进行慰问活动,用精心排练的节目和精心制作的贺卡为福利院老人送去温暖、送去关爱。

活动期间,学生志愿者们带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老人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同学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有奋进激昂的红色歌曲、有温情动人的民俗歌曲、还有动感十足的舞蹈和抑扬顿挫的诗歌朗诵。学生们的动情表演,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老人们的欢声笑语让平日寂静的福利院一下子热闹起来。随后,学生们又为老人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贺卡,礼物虽小,但情谊浓厚。贺卡上的一言一语,是经管学子对老人们最真诚的祝福、最温情的问候、最暖心的关怀。老人们脸上欣慰的笑容,是对学院学生志愿者辛勤付出的最好肯定与最大鼓励。

工管1808班徐丽谈到:“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现在‘空巢老人’现象越来越多,所以多数老人被接到福利院,由工作人员统一照顾。因此,我们要时常进行福利院问候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温情。”

工管1807班班长沈育全感慨道:“志愿活动,使我们每一位志愿者怀揣奉献之心,用豁达乐观的心态感染着每一位老人。我们不求回报,老人布满皱纹的脸上能浮现一抹微笑,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通过此次福利院实践活动,老年人们切实感受到西农经管学子的关怀与温暖,营造了全学院关心、爱护、帮助老年人的良好校园氛围,让老年朋友安享温馨、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同时,学生志愿者们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奉献、关爱、进步”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为建设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志愿者与福利院爷爷奶奶合影

志愿者为爷爷奶奶表演节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