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2017级召开第二次班长支书例会
 

2017级召开第二次班长支书例会

来源:   作者:王倩茹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为将国家的奖助学金政策做细做实,进一步摸排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情况,推动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以奖促优推进学风建设,2017级于9月27日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班长支书例会,安排布置10月份各项工作。辅导员王倩茹主持会议。

会上,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本科生各类奖助学金评选与考核工作的通知》及2017级学生的实际情况,王倩茹详细解读每一项国家及社会类奖学金、助学金的评选及考核办法,并针对国家助学金的分配做了重点强调。她指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奖助学金的设立旨在实现教育优化和教育公平,奖优助困必须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希望广大学生能够真正理解奖助学金的意义所在。她要求各班要成立以班主任为组长的奖助学金评定小组,详细摸排班级同学情况,确保做到两个承诺:一是承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无法上学,二是承诺每个困难学生都能获得资助。在此基础上,客观公正的开展奖助学金的推荐工作。

会上,各班长支书根据班级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还对综合测评的统计、优良学风示范班的建设、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等问题做了安排部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