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联合食品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学院联合食品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程钰 华雪洁/文 张朝阳/图   发布日期:2018-10-20     浏览次数:

     

为展示暑期三下乡实践的丰硕成果,提高同学们对实践活动的充分认识,调动同学们对“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与能动性,10月19日晚,经管学院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联合举办了2018年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三百余人到场。到场同学们积极与各位“三下乡”活动的优秀队伍中负责答辩的主讲人进行热烈互动。此次交流会反响热烈,到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展示我院取得的累累硕果——在经管学院68支队伍中,2支队伍荣获校级一等奖,3支队伍荣获校级二等奖,5支队伍荣获校级三等奖,其余还有13支队伍荣获校级优秀奖。此次大会有幸邀请到我院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四支荣获校级一等奖的优秀队伍做经验分享。大会共有两个环节,分享和提问环节。四支优秀队伍——赴杨凌周边居民食品健康调研队伍、赴陕西省周至县乡村振兴调研考察队、赴成都市学校周边辣条安全性调研队、赴揉谷镇农村垃圾处理运营调研服务队,分别向我们展示队伍调研的流程、在调研过程中的困难、成长及感悟。四位主讲人条理清晰的讲述,体现着四支队伍在调研过程中付出的汗水和精神与研究方面的收获,面对学弟学妹们的问题热情解答,倾尽自己所获经验的所有,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

会后,经济1804班学生丁习一同学感慨道:“之前只是听到老师在课堂上浅浅地谈到,或者在学院的院网上浏览过,今日一听此次交流会,感觉收获良多!乡村一直都是我们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但是身在校园的我们总是无法走进乡镇,体验乡镇。通过此次三下乡经验交流会,我体验到了三下乡中各优秀队伍的细致安排,以及应对问题的一些小技巧,以及团队协作分工安排的重要性。我着实被三下乡活动所吸引!我也会抓住将来我们三下乡活动的机会,磨练自己,研究乡镇,做一位合格的西农学子!”

经济1808班学生裴子昂也谈到:“特别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倾心分享,此次交流会帮助我更加了解了我们学校的三下乡,也体会到了它所具有的丰富意义,同时也收获了十足的下乡经验,比如调动村民们参与调研时可以准备一些小礼物从而提高他们的积极性,提前联系好当地政府,村委会等部门,提高人们对我们调研活动的可信力还有其他方面的很多技巧,希望来年我也能组建一支优秀团队在三下乡活动中脱颖而出。”

此次交流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18级新生做出良好的实践动员,同时也为16、17级同学们的三下乡做出丰富经验的分享总结,希望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经管学子能延续今天的成绩,致力于下乡调研,服务于乡村振兴,望同学们能在实践活动中作出更好的成绩!

优秀队伍分享

观众提问环节

分享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