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举办《基金投资的“达芬奇密码”》报告会
 

举办《基金投资的“达芬奇密码”》报告会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 刘暖暖/文 张朝阳/图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学生了解股票基金投资知识、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拓宽大学生交流学习视野,明确人生规划。10月17日,经管学院于北校区北绣北报告厅举办《基金投资的“达芬奇密码”——基金账户盈利解密》报告会,特邀我校2008届校友曹磊担任主讲人,现场观众认真听讲,反响热烈。

会议伊始,由曹磊硕士期间导师王静教授讲述其在我校学习经历以及对股票基金的执着,展现曹磊多年来对基金投资的深入学习与研究,体现出本次主讲的专业性,让在场学生不禁更加积极参与,认真聆听。随后,曹磊从基金投资现状所反映的两个不等式问题着手,并分析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及解决此问题的方案。他认为产生基金的原因数不胜数,投资者心理、投资者认知、市场规律千变万化,作为大学生,应当理性分析市场,做出明确选择,看准时机,锐意进取。曹磊言简意赅地向学生们阐述股票基金方面的知识,以幽默的口吻解释专业词汇,激起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活跃了会场的氛围。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询问平常生活中遇到的基金投资问题,曹磊依次进行细心解答,现场观众表示收益颇丰。

工管类1803班学生郑焱之说道:“基金股票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略带陌生,通过今天的报告会让我对股票金融的相关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希望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学以致用,把股票的知识运用到专业之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

经济学类1803班学生刘淑琦感慨道:“这次会议使我受益匪浅,曹磊老师的悉心解答,为我们指点迷津,打开了基金知识的大门,使我们对基金更加明了,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基金投资知识方面的深度和广度,而且还建立起初步的基金投资理性管理理念,了解到买进和抛售股票最佳时机的规律,为我以后深入学习分析基金投资奠定了初步基础。”

本次报告会顺利开展,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具有投资所谓的挑战风险、迎接机遇的意识,精准地把握自己的人生航向,以坚实的步伐走好每一步。

 

报告会全景

主讲老师讲解

同学提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