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组织开展田园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组织开展田园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为树除草 为心除躁

来源:杨凌绿百合果蔬合作社   作者:王悦琦 魏京章/文 杨帆/图   发布日期:2018-10-2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增强责任心与使命感,10月23日,田园使者们来到大棚,开展十月份的田园使者志愿服务工作。

当天下午两点,队员们分两批于北校区北门集合,一批队员先行骑车前往目的地,经过三十多分钟的骑行,队员们顺利抵达合作社。在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后,成员们了解到今天的主要任务,随后另一批队员也到达了合作社。

本次任务的主要内容是在合作社负责人的带领下认识海桐树苗和榆树苗,了解树苗培育过程的知识,并为树苗进行新一轮的除草活动。

树苗已有一定高度,生长得又密又硬,手很难伸进去。经过半小时的拔草,队员们已经腰酸背痛,手也有被划伤的痕迹,手指已经麻木,而当看到农户还在耐心的工作时,队员们被农户坚毅的精神所触动,渐渐的沉下心来,继续努力工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经管学院田园使者服务队于下午五点返回学校。本次社会实践是在给树苗拔草,也是在给队员心里“拔草”,让队员们学会了耐心学会了坚持。

田园使者拔草

田园使者检查树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