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第二次团课观影课顺利开展
 

学院第二次团课观影课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杜茜谊 张朝阳/文 刘暖暖/图   发布日期:2018-10-27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感与责任感,10月25日19:30,经管学院于北校区N8417开展第十九期分校第二次团课观影课之《风雨哈佛路》。同学们认真观影,积极配合。

《风雨哈佛路》这部影片中,尽展女主人公Liz求知路上的奋斗与艰辛。Liz出生在贫民窟中,父母双双吸毒,家庭状况苦不堪言。Liz家庭的种种不幸迫使她流浪乞讨,不得不在城市的角落中,与无穷无尽的黑暗作伴。随着岁月的蹉跎变幻,她知道只有读书方能走出泥潭,懂得了知识改变命运的真相。Liz以真诚的态度感动了高中校长,争取到读书机会,踏上了漫漫求学路。当她迈着自信的脚步走进哈佛的学堂时,无限的光芒散射出来,贫穷没有止住Liz前进的决心,在她的人生里面,勇往直前的奋斗时永恒主题。影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讨论观影感受,积极发言一同分享心得体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工管类1807班石佳同学感慨道:“影片的女主角Liz从最初破烂不堪的生活逐步走向心中的梦想学堂,成为一名国际演说家,被称为感动全美的‘奇迹女孩’。梦想的力量支撑着她一步步前进,生活的匠心让她日益成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相信梦想会带来无限的动力,努力拼搏能创造出多彩的人生。”

工管类1807班沈育全认为:“一路上,形形色色的人见证着Liz的成长,凄凉的家庭、颓废的生活、无法捡拾的亲情、同学的歧视与欺辱让她坚信改变命运的重要性。当她站在哈佛的演讲台上,对我来说更多的是敬佩和感动,敬佩的是追逐梦想的决心,感动的是对母亲深深的爱意。我相信人生的机遇是自己创造的,美好的生活总在磨难之后的尽头敞开胸怀。”

工管类1804班杨琰伦也谈道:“风雨哈佛梦,坎坷人生路,用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顽强不懈的意志诠释生命的决不放弃,这是每位当代大学生都应该学习的宝贵精神。也许前方荆棘密布、道阻且长,但我们的梦就在前方,美好的生活要以努力奋斗来实现,相信自己,创造奇迹。”

人生的道路艰辛漫长,岁月的蹉跎让每个人带上疼痛的伤。这部影片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提升了同学们学习上的积极性,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创造出一场精彩绝伦的人生表演。

报告会全景

同学整体状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