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创意宿舍设计大赛顺利开展
 

创意宿舍设计大赛顺利开展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 李慧慧/文 杜茜谊/图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倡创造绿色节能生活方式,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增强宿舍内部凝聚力,经管学院于9月26日至10月17日期间开展以“创意展示风采,温馨常驻宿舍”为主题的创意宿舍设计大赛,学院全体17级、18级同学积极参与,共同传递正能量。

积极准备热情满,温馨宿舍绿色行。从十一假期开始,各宿舍成员积极准备,自主开展宿舍设计、才艺展示、宿舍相册等相关展示活动,以绿色环保的装饰品确立属于自己的主题宿舍。10月9日至11日,测评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评比细则,对各寝室的风格、创意进行打分。10月13日至14日,通过易班轻应用展示各宿舍的主题风格,进行投票决出优胜宿舍。11号宿舍楼315宿舍成员田佳玉说道:“科技改变生活,绿色成就未来。本宿舍主要以环保为重心,把生活中的垃圾变废为宝,发出属于自己的夺目光彩。这次的比赛调动起宿舍成员的积极性,把宿舍装饰的更温馨,让身居千里之外的学子寻找到温暖的港湾。”

决赛评选激情燃,青春科技高姿态。根据前期打分和投票环节的总得分,按比例选出得分高的宿舍参加决赛。决赛于10月17日如期举行,学院邀请到17级辅导员孙权,18级辅导员雍双渠、张鹏飞,兼职辅导员罗薇老师作为评审团,为参赛队伍打分。各参赛宿舍以PPT的形式对寝室的风采进行展示,对自己宿舍的创意主题进行解说。解说完毕后,宿舍成员通过两分钟的演讲讲述自己在宿舍发生的点滴,为宿舍加分。最终,11号公寓楼337宿舍夺得桂冠。11号宿舍楼208宿舍长尹诗雯说道:“当丝带与易拉罐相遇,当废纸与木棍碰撞,散发着不同寻常的青春之光,这次的创意宿舍大赛把科技与绿色结合,给枯燥的墙壁带来些许科技感。宿舍成员精心将宿舍设计成想象中‘家’的样子,展现专属宿舍风格,共同营造轻松自在、互助互爱、乐于学习的宿舍气息。”

线上线下齐宣传,共同传递正能量。为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9月27日至30日期间,学院学生干部精心制作宣传海报及宣传板,并把宣传海报张贴于学院各宿舍楼下公示展出,宣传板置于西区雕塑进行宣传介绍,吸引广大学生积极踊跃的参赛。9月29日晚,学院学生干部召集17、18级部分同学开会讲解有关创意宿舍的内容,通过往届优秀宿舍长的介绍带领同学们积极热情的投入到比赛之中。在线下开展的同时,学院官网微信推出创意宿舍主题推送,设置宿舍魅力专栏,为各宿舍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

活动全景

辅导员雍双渠总结讲话

颁发一等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