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筑梦心灵,勇敢前行”心理电影分享会顺利举办
 

学院“筑梦心灵,勇敢前行”心理电影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程钰 华雪洁/文 刘暖暖/图   发布日期:2018-10-27     浏览次数:

     

为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的提高,更快地适应大学新环境、不惧困难与挑战、积极面对大学生活,为梦想活出精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经管学院于10月26日晚在N8108组织观看心理电影《奇迹男孩》,百余名学生到场观看。现场反应热烈,到场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收获良多。

观影伊始,在简单讲述影片概况后,同学们对《奇迹男孩》抱有无限期待。《奇迹男孩》讲述了一个患有天生脸部畸形的10岁的男孩奥吉在经历霸凌、嘲笑以及各种异样的眼光后,通过纯净善良不服输的内心和家人的鼓励,成功克服了对自己面貌的厌恶与不自信,最终成功融入、收获友谊的过程。整个影片从不同人物的不同角度展现出剧情的起伏,情感的充沛,极富感染力。观影学生。现场百余名学生的情感变化紧跟影片剧情的发展,用心感受男主人公奥吉的心理,感受男孩周围所凝聚的无限温情。在面对影片中跌宕的情节时纷纷落泪,心疼男孩的不幸,同时也感慨男孩所创造的奇迹,收获到在人生路上勇敢前行的力量。影片放映结束后,大家积极参与了提问环节,一起讨论影片观看此影片所带来的心灵触动与一些剧情的细节。在场同学们积极发言,热烈探讨。

工管类1809班学生刘暖暖感慨到:“《奇迹男孩》着实催人落泪。无论是男孩先天的不幸还是男孩的善良勇敢,再或是奥吉家人与朋友所传递的鼓励与温暖,每一个部分都给我带来了极大的心灵触动。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影片最后的毕业典礼上校长的发言,善良一点,每一个人都在与生活进行苦战。如果想要真正了解他们,只需要用心去看。”

工管类1807班学生万俊贤谈到:“此次观影相当触动我,它使我认识到在生活中我们永远不要仅仅通过一个人的表面就判定一个人,能够真正了解别人的方法是与他们进行心灵上的交流,如果我们真正了解别人的想法,就会知道没有人是普通的,每个人都值得我们的掌声。”

经济类1807班学生程蕊说到:“我知道前行的路一定不会是风平浪静的,总会遇上一些不顺心,一些逃避不来的坎坷。看了这个影片,我感到自己内心充满了力量,心灵受到莫大的触动。愿我们在逐梦路上都能够如同主人公奥吉一般勇敢前行,从容坦荡,赤诚善良。”

分享会现场

学生分享观影感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