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顺利举办2018学年秋科创项目中期答辩
 

学院顺利举办2018学年秋科创项目中期答辩

来源:   作者:马嘉荣/文 齐婧煜/图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及中期检查工作》的文件精神,充分了解学生创新项目的实验进度,检验学生实验成果。10月26日下午2:30,学院于南校区经管楼C301、C304会议室举行“2018学年秋科创项目中期答辩会”。本次答辩共有32个中期项目汇报组参加,其中含有10个国家级项目,13个省级项目,9个校重点项目。国家级及校重点项目于C301会议室进行答辩,特邀学院孙养学、刘超、王永强、梁洪松、邵砾群老师担任评委。省级及部分校重点项目于C304会议室进行答辩,由学院高建中、王秀娟、姜雅莉、陈海滨、徐家鹏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各项目负责人以PPT汇报形式进行现场答辩,就实验立项、实验调研、实验问题解决、实验前期成果、实验后期规划及实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简要汇报。答辩会场气氛热烈,项目内容丰富多元,深刻体现了学院学生浓厚的创新意识。评委专家小组通过查看调研工作日志和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各项目做了精要的点评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也对项目中期研究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

在学生们的精心准备和评委老师们的耐心指正下,本次答辩会进行得非常顺利。国家级项目汇报人钟睿同学在会后谈到:“项目总是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逐渐丰满,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才能取得进步。非常感谢有这次与专家老师面对面的机会,他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的项目指明了研究的方向与方法。我相信,实践方能得真知,希望我们在未来的调研中能有更多的收获。”

土管171班齐婧煜同学感慨道:“我有幸全程观摩这次的科创中期答辩会,感觉收获颇丰。在这里,我不仅看到许多的优秀项目,还了解到了科创项目的相关知识。希望学长学姐们接下来的调研进展顺利,也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像他们一样优秀。”

本次答辩旨在督促项目负责人及时发现并改正项目中显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方向调整以便后期顺利结项。此次中期答辩会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进程,并将进一步培养学院学生的科创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

项目汇报人答辩展示

老师点评提问环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