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第六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复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复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程钰 刘暖暖/文 吴逸璇/图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为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想、树立创新意识,提升同学们商业规划、创新实践和销售能力,11月1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六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复赛于把北校区八号教学楼举行。本次比赛特邀崔永红、马红玉、胡频、姜志德到场担任评委,二百余名同学到场观看。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初赛评委的审核和筛选,在全校参赛的百余支队伍中,共有32支团队凭借他们优秀的作品设计、创新的思想理念成功晋级复赛。复赛由各个队伍的汇报人进行团队的PPT展示,每四个队伍进行一次集体答辩,接受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提问。汇报人结合团队的创新理念对项目和产品进行介绍,从不同的角度寻找创业机会,并且深入市场调研,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和灵活的头脑思维,之后结合团队的调查分析对市场现状、投资运算等进行详细讲解。各个队伍充分展现其产品的创新优势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并加以全面讲解,赢得评委的肯定和同学们的称赞。答辩环节中,评委根据各个团队的介绍,针对其在介绍中忽略或模糊之处进行提问,指出策划的不足之处并给予建议,选手加以解答并听取评委所给意见,队员们认真听取并虚心接受。比赛现场选手与评委互动频繁,选手比拼紧张激烈,观众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市场营销1701班学生马嘉荣表示:“作为项目的参与者,很感谢有这样一个良好的机会与平台和老师同学们进行学习和交流。评委老师提出的建议十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我们的项目会在后期认真参考评委老师的意见,不断改正和更进,提高自身实力,实现最初创建团队的目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时希望每个队伍都能不断进步,取得优异的成绩!”

工商管理1701班学生林俊伟说:“作为此次复赛的团队汇报人之一,我获益匪浅,从评委的提问和建议中,了解到我们所做策划的不足之处,便于改进策划方案,是我们班的创业项目更加完善。每个团队的汇报中都有其闪光点,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新颖的想法和策划技巧并且了解到许多独特的设计理念,提升了自己的创新思维。”

工管1809班何奕洁说:“很高兴自己来观看这次比赛,真的收获颇多。我看到了各个团队精彩的创新项目以及详细的创业策划,学习到了许多策划方法。看到大佬们的激烈的较量,也感受到自己的差距,意识到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学院多举办这类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也希望我能成为其中一员。”

“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锻炼了同学们组织规划、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鼓励更多学生利用自身学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运用到生活中!

答辩现场

评委提问

比赛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