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记工商管理1802 1804班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

来源:   作者:晋蓓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理想信念教育是大学思政不可欠缺的一个环节,大一新生刚刚步入大学校园,对大学的方方面面都比较陌生。进入大一,也是心理问题的多发阶段,学习、爱情、人际交往等问题接踵而来,难免对学习和生活产生迷茫、松懈。“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11月20日下午,工商管理类1802、1804班于北校区8111教室召开了经验分享会,新生班主任陈海滨、晋蓓出席。

优秀榜样风采

此次分享会邀请了土管14级毕业生侯博瀚、15级陈文君、陈少勇、张子馨、吴爽5位学长代表。活动伊始,以“2+3”形式保研的代表侯博瀚进行了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所在的校团委的工作,鼓励大家创新创业,为大家讲解了学校保研的几种形式。之后,学霸陈文君同学为此制作了精美的多媒体课件,向大家全方位地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保研经历等;陈少勇同学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充实享受的大学生活以及艰辛的求职路;张子馨自带气场,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的各种活动以及实习,指出这些经历对自己能力的锻炼;吴爽同学未能来到现场,但也发来了她的发言稿,讲述自己的学习感悟,并提醒大家大一学习的重要性。

分享会精彩纷呈,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由陈海滨老师作了总结性讲话。此次分享会持续三小时,博得满堂喝彩,取得圆满成功。举办经验分享会,对于大一同学有很大的教育意义,不但为同学们备战考试有了有力的动员,在聆听经验的过程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学习动力,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而且提供了一个与老师、高年级学长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他们吸收到宝贵的生活经验,正确处理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问题,建立合理的大学定位。

分享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