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14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活在新时代,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历史和国家所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了让同学们牢记艰苦的奋斗历史,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和前行的斗志,经管学院在2018年10月12日组织同学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学习红色影片,勿忘历史重任。经管学院组织大家观看的影片是《建军大业》。影片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南昌起义的过程,让同学们重新感受到了1927年8月1日建军的艰苦岁月,更是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精神。一张张火光冲天的画面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与斗志,一位位革命先烈唤醒了同学们心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这次观影活动分为两部分。先是集体观影,最后是观影总结与研讨发言。各班同学认真观看,积极发言,“我们大学生应该铭记血泪民族史,把共产党的红色基因传承下来。通过这大学四年的努力和奋斗,提高自我,担当党和国家的重任。”,“看了这部影片,我受益匪浅。让我重新认识到建军的不易,和共产党员的无畏精神,努力学习绝不辜负社会的寄托”,“观看这部影片不仅仅是感受到了建军精神,更是是看到了革命者的实干精神,“空谈误国,实业兴邦”只有实干才能真正肩负自己的责任.”。

最后,工管类1806班冯钰沐同学说:“影片中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这是那时共产主义军的口号,而对于现在,这句话仍然适用。我们应一直努力奋斗,时刻为成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而准备,我们应该尽一己之力弘扬并传承红色文化,始终以共产主义成为心中的信仰,指引我们在大学里勤奋学习,学成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复兴效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