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2018级召开新学期首次班长支书例会
 

学院2018级召开新学期首次班长支书例会

来源:   作者:雍双渠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8月12日下午,学院2018级于S1301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长支书例会,辅导员雍双渠出席本次会议,全体班长支书及辅导员助理参会。

会议伊始,雍双渠感谢并充分肯定全体学生干部上学期的努力工作,就本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做好重点学生摸排工作。对学生是否有校外住宿现象、是否存在心理健康问题、是否存在家庭经济困难等进行细致调查并积极上报;二要积极主动联系班主任。近期可举办“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等户外班级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尽享春日暖阳;三要建立学业“对接帮扶”机制,帮助学习困难学生提升成绩,减少挂科;四要监督同学按时到课。确保课程及晚自习出勤率,树立班级良好学风;五要及时关注并调解同学间关系,减少班级、宿舍矛盾问题的出现。

最后,雍双渠对专业分流进行具体讲解,从专业课程设置、保研率、就业率三个方面进行解读。旨在让班级学生干部向班内对专业分流有疑惑的同学进行详细解答,确保学生冷静对待专业分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本次例会总结了上学期工作的经验教训,激发了学生干部努力为班级服务的热情,也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为学院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编辑:雍双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