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四院联合举办优秀村主任助理经验交流会
 

四院联合举办优秀村主任助理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程钰 雷坤洪/文 刘暖暖/图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经验。3月10号晚,经管学院同资环学院、园艺学院、食品学院联合于食品楼报告厅举办“优秀村助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经管学院学生薛凯云、食品学院学生付雪、园艺学院学生刘建飞以及资环学院学生樊媛媛四位优秀村助,分享村助经历并介绍宝贵经验。3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认真学习,期间积极提问,踊跃参与互动。

交流会伊始,学院各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经验分享,其中,经管学院学生、原村主任助理薛凯云谈到自己对村助工作的认识,国家正倡导大学生村官政策,要求我们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农村,给农村冠以最新潮的思想,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其次,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将要进行村助工作的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建议,将村助工作切实做到实处,一方面与大学生艺术团建立良好关系,丰富乡村晚会活动,另一方面与学院实践部合作,保证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顺利进行,还要积极做好媒体宣传工作,与其他村助交流沟通,交换想法,从而确保工作的质量和影响力。最后,她谈到自己担任村助工作后的感想,“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她认为村助这份工作经历值得每一个人去体验,真心对待这份工作,终会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交流会后,会计学1701班学生李竹青谈到:“听完几位学姐的分享我深有感触,村助这份工作应该成为磨练自己,挑战自己的擂台,诚信地做好每一份工作。我们去村里一次就要做一次实事,而不是用次数来弥补虚无缥缈的工作,最后就是要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用村民们能接受的方式传达给他们,真心诚意的为他们服务,用心沟通,用心服务,用心工作,深入基层,用独特的目光,迅速的行动,先进的思想,给农村带来新的曙光。”

大学生都渴望成长与进步,相信大学生到村里担任助理这一活动,不仅是农村的迫切需要,帮助农村尽快发展进步,更是对大学生成长、进步的一种需要。相信经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学生对村主任助理这一工作会有更丰富、更深刻的认识,都希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优秀村主任助理做经验分享

学生提问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