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分团校举办第二次理论团课
 

学院分团校举办第二次理论团课

来源:   作者:杜茜谊 华雪洁/文 刘暖暖/图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提升团员政治修养,全方位提高团员自身技能,为共产党培养优秀的助手和后备军。3月15日,学院在北绣北报告厅举办本学年第2次理论团课。本次团课特邀党委宣传部靳军老师为团课学员带来有关新闻宣传实践和创新的讲解,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团课伊始,靳军老师为学生介绍宣传的作用,并通过引用实例强调宣传的重要作用。随后,他指出部分宣传作品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阐明以受众角度入手来旁观问题、撰写宣传稿件的重要性。同时,他针对宣传实践中的问题进行指点,与学生分享拟定新闻标题的经验和在宣传实践中应重视的细节。靳军老师还向学生列举具体范例,带动全场学生思维,与学生热情互动,在课堂上的交流与实践中,使学生了解到拟定新闻稿标题、新闻稿的写作流程、以及如何拍摄出高质量新闻照片的技巧,为学生提升自身文章质量提供了强大助推力。

现场互动

经济类1807班梁琦皓感慨到:“本次理论团课,靳军老师以一种诙谐幽默的方式将含金量甚高的公文写作方面的技巧和方法展示给我们。通过与老师的互动沟通,我了解到很多关于新闻宣传的知识,这改变了我以往对宣传的认知。老师通过理论讲解与实例示范将概念与实践内容相结合,极大地加深了我们对理论概念的认识。他还将错误范例与优秀范例对比,为我们指出错误范例的不足之处与优秀范例的可圈可点之处,我感到收获良多,不虚此行。”

工管类1809班张宇萌谈到:“我是校宣传部的一员,到现在我已有一个多学期的工作经验,通过参与本次写作技巧与方法理论团课,我对新闻稿的撰写与照片的拍摄技巧又有了一定掌握。这更加使我认识到全方位丰富自我,提升自我对与成为一名优秀团员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后期的宣传工作中,我定会将靳军老师的宣传实践的教导根植于心,做好每一项意识形态工作。”

本次理论团课的顺利开展极大地推动了团学骨干培养工作的进行,成功使学生接触到丰富的宣传知识,促进后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宣传工作的有序进行,激励大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完善自我,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我,勇担时代重任。

团课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