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学雷锋 送温情”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举办“学雷锋 送温情”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程钰 郑焱之/文 吴逸璇/图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响应“雷锋月”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用真心传递社会温情,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3月17日下午,经管学院志愿者们前往杨陵社会福利院进行“学雷锋 送温情”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真情关心和歌曲表演,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陆续来到福利院,活动伊始,现场张贴“学雷锋 送温情”的活动横幅,志愿者们参与福利院建设,帮助福利院清理砖块,积极进行义务劳动,得到福利院老人的赞赏和感谢。随后,志愿者们进行文艺汇演,为老人们送去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工管1809班刘慧颖演唱的歌曲《歌唱祖国》引发老人们的共鸣,触动内心深处的爱国之情;工管1803班杨龙为老人们带来一首《七子之歌》,一句句动人心弦的歌词将老人们带回过往的峥嵘岁月;工管1802班梁丽娅演唱家乡贵州的一首山歌《这山没得那山高》,悠扬的旋律使老人们想起自己的家乡和亲人。志愿者们的动情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老人们的欢声笑语让平日寂静的福利院热闹起来。

活动结束后,经济1808班学生刘纪丰说道:“此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福利院的老人送去关怀和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我们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

工管1803班学生杨龙感慨道:“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向导。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升华自身精神修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经管学子的温情关怀,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真正懂得并积极弘扬中华文化“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品德,更增强了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推动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表演节目

劳动育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