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主题教育】高年级博士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主题教育】高年级博士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张静   发布日期:2023-09-13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高年级博士党支部在学院C31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刘军弟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高年级博士支部非常重视此次举行的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的重要论述,党支部委员之间和党员之间都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深入剖析了自己和对方的问题。


党支部书记张静同志主要从两个方面指出当前高年级博士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一、在学思想方面,支部党员理论学习重视度不够,理论学习深度不够,且与科研学习的结合度不高,党员的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二、在党性方面,党支部日常教育不够深入,要求不够严格,导致党员学习理论学习总结凝练不够,不能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为了改进这些问题,支部提出了一系列整改建议,主要包括:制定固定的学习时间,按学校要求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加强与校内外各党支部的交流合作,搭建党支部优秀毕业生回访平台等,以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们再次深入审视了自身问题。共性问题主要集中在理论学习上思想不够重视,内容不够系统、深入,在日常科研学习中没有很好地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投入时间不够充分,以及理论、科研与生活的协调度不足等方面。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刘军弟同志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高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积极参与度,并强调学无止境的重要性,要求党员们理论学习紧密联系实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规范研究与实证研究相融合,鼓励高年级博士支部党员讲好中国故事。


ada932cc87c045c28554805ef0d95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