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专硕一支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动员暨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活动
 

金融专硕一支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动员暨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活动

来源:   作者:杨慧琪 张依婷/文 杨慧琪/图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12月8日晚,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于南校区一号教学楼S1108召开“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动员、优秀共产党员选举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张依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依婷向大家传达“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通过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实践活动中,教育引导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增强服务意识。

随后,张依婷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时刻谨记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初心使命,认真思考“当初为什么入党、现在应该为党做什么、今后给党留什么”。

接着由姜文庆同志给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助力团的选拔条件、接收程序及工作要求,并向大家分享了在助力团服务期间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活动经历,让大家感受到了其在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学习到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仅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大家共同成长与进步。

随后,支部进行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活动,支部书记介绍张依婷、杨慧琪、靳梦洁3名参选人情况,他们分别从思想、实践、科研等方面介绍了自身情况。与会人员发表意见,确定张依婷、靳梦洁同志为推荐人选。

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支撑。通过学习,同志们认识到,要将所学的金融专业知识付诸于实践,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我国金融事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