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农经学硕三支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农经学硕三支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裴小涵/文 裴小涵/图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12月7日,农经学硕三支部在C205党员活动室举行“亮身份·践承诺·形象”系列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恰逢我校建校九十周年之际,本次活动以“铭记校史忆风华,踔厉奋发谱新篇”为主题,通过回顾学校历史,讲述西农故事,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推动支部建设和发展。

活动中,支部三名同志代表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讲解。其中,陈政通同志以“东南窑”精神为主题,讲述了西农人艰苦创业的故事,并强调,当代学子要继续坚持“西农精神”,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续写东南窑故事。王怡力同志讲述了为革命忠魂碑立传的西农人——张守宪的事迹,并就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发展论述的内涵进行了讲解,并鼓励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继续书写西农的辉煌篇章。陈道雄同志则介绍了我校的建校背景与建校历程、校训、校歌创作背景及西农校史上的杰出人才,并对西农精神及九十周年校庆“九秩教稼,兴农强国”的主题作出阐释,激励大家担起历史重任,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中,三位同志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西农人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与会同志均表示,通过深入了解校史故事,深刻体会了我校“扎根杨凌、胸怀社稷”的精神,增强了对学校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在未来将真正做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将所学理论与农村实践相结合,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我国农业发展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