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营销支部学习娄勤俭,毛万春同志在陕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感想
 

【两学一做】营销支部学习娄勤俭,毛万春同志在陕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感想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25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陕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传达中央精神并讲话。4月18日晚,营销支部集体学习了娄勤俭书记、毛万春部长讲话文件。

房敏敏:党中央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分重视,省委讨论通过了《实施方案》,毛万春同志对搞好学习教育作了具体安排。娄勤俭同志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自觉行动,这次的学习教育有三个明显特点:①对象由“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②方式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③深度从侧重被动要求向强调主动实践转变;二是注重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①针对不同问题有的放矢②区分不同层次明确要求③着眼不同领域分类施策;三是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①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②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③强化支部书记带头作用;四是突出陕西特色,确保取得实效。作为普通党员,我们要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教育,积极听党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富裕陕西。

  刘嘉迪:“两学一做”主题活动让我学习到:要全面了解党章的主要内容,准确掌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坚持用党章的理论指导工作和学习;要认真学习党中央的系列讲话,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推动工作和学习;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以知促行,力做合格党员。

  王日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提出,是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大实践。“两学一做”,归根结底是要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其提出要求我们“能不能让学习教育由‘要我学、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学、我要做’,是个关键。”主要有一下三个方面:一是,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从理论上提升认识,到落实于行动中,这绝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扎实、细致、系统的学习与实践。二是,在制定具体方案和措施时,要细致安排。各地应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的实际情况,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措施等作出具体安排,增强针对性、时效性,防止在实施过程中变形走样。三是,要想办法调动起党员自身的能动性。戴焰军说,有的地方党内生活不正常,存在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的问题,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不严不实。建议在“两学一做”过程中,通过解决问题、严格制度,来提升学习效果,让党员真正融入学习教育中,发挥能动性,触动心灵层面。

  刘晓敏:此次学习两学一做精神让我受益匪浅,对自己的行为有了重新审视,也对党员责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要在日常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孙祺:在学习了娄勤俭书记、毛万春部长讲对于两学一做的讲话之后,深刻体会到两学一做,基础在于“学”,关键在于在“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对的是全体党员,就要精准持久发力、发扬优良作风、讲究方式方法、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注重实效。在新形势下践行“两学一做”就要发扬“五大优良作风”,善学善思善为,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创新,艰苦奋斗创业,不断取得作风建设和学习教育新成效。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大学生,更应该有务实的作风,有实干的行动,将思想道德建设并付诸于实践中,收获实际的成果。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严进敏:在学习了娄勤俭书记、毛万春部长讲对于两学一做的讲话之后,深刻体会到“两学一做”,基础在于“学”,关键在于“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就是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对的是全体党员,层级多、范围广,就要精准持久发力、发扬优良作风、讲究方式方法、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注重实效。在新形势下践行“两学一做”就要发扬“五大优良作风”,善学善思善为,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创新,艰苦奋斗创业,不断取得作风建设和学习教育新成效。而作为一名党员大学生,更应该有求真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有实干的行动,积极努力学习奋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并付诸于实践中,收获实际的成果。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做到更好!

  刘金华:通过本次学习,我认识到以下几点: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3、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4、对于我们党员来说,要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学”要重点把握党规党章和系列讲话的基本内容、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做”要重点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意识、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建功立业。

  马宝宝:通过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先进性是由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的。党员的先进性,又是由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实现的。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为建设和谐幸福秀美新万安做出自己的贡献。

  樊林:身为共产党员,就要有一颗一直保持学习精神和态度的心,去结合群众和生活实际状况,不断了解并加深自己的思想意识,去更新自己的思想观念,并要做到实际中来。而去学习“两学一做”的精神,就是要把他律变为自律,变被动为主动,更好地去贴近社会实际学习,使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党员,做群众眼中合格的党员,是我们学习精神的目的也是指导我们行为的方法论。

  赵晶旭:“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娄省长在讲话中提到,“两学一做”要发展成为经常教育,要突出陕西特色,充分发挥基层党员作用,深化思想意识,增强行动自觉。毛万春同志在讲话中提到,“两学一做”要突出持续性,经常性,针对性,层次性,实效性。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更应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努力把干好工作和增强自身素质结合起来,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更要善于学习,主动学习,这也是党的要求,时代的要求。

  张文静:我们党拥有不可战胜的力量,而这种力量的持续汇聚就需要身为党员的我们以身作则,这要求我们可以不是周围人里最棒的,但必须有区别于他人的党性,无论我们处于哪个职位都能脚踏实地做最真与最好的自己。在我们党建设的道路上,处于世界微尘里的我们,总要尽可能的学会去为别人服务,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沈钊:“两学一做”是面向全党的一次学习,我们应该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握好学和做的关系,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全面提升自己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懂再鹏:在陕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讲话,毛万春部长传达了中央精神,对“两学一做”教育做了具体安排。通过学习他们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对“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重视,这是一次针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教育活动,深入到了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增强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密切联系群众,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王鑫荣:今年全国将在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学习,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各个方面。认真学习,丰富头脑,提高理论素养。“两学一做”,归根结底是要加强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学习,将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通过学习,解决一部分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政治氛围,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艾宁:思想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缔造的基本准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鲜明特征。基地抉择,今年在全党打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道路教育实习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今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首要实习,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意向常常性教育延伸的首要举动。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我们首要要把这项首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性教育。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学习系列讲话,强化理论武装。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学习典型案例,受警醒学榜样。通过反面典型警示,有助于党员、干部防微杜渐拒腐防变。党员、干部要自觉参加现场警示教育,吸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底线。学党章、学讲话,是两个基础工程。两个基础工程相加,等于用一生来坚守、实践。学是前提,落脚点是做。重难点也在于做。难就难在需要天天做、时时做,难就难在需要用一生来坚守,用功。始终坚持用党章党规范行为,用讲话引领方向,全党一心,共同发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贾增壮:中央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就是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