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会计二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座谈会
 

【两学一做】会计二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座谈会

来源:   作者:吴凯莉   发布日期:2016-05-06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会计二支部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青年节会议,大家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谈,围绕“两学一做”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倩茹:“两学一做”,归根结底是要加强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学习,将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通过学习,解决一部分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政治氛围,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冯浩洋:党员路漫漫,学习要不断。近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我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有坚定地理想信念,继续提高党性觉悟,坚持正确的航向,努力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生活中也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实际”。科学的理论是行动的指南。党员要通过不断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掌握事物发展变化的规律,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从而更好指导实际。尤其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本身有着不错的知识基础,更应该有着更深入的理解,给出自己的见解,在交流中学习,进步,最后践行一个党员的准则。

  田肖雅:“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履行义务,并立足岗位作贡献、做表率。身为班干部的我,应积极帮助同学,经常与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交流沟通,为同学们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并积极开展各项有利于班集体团结的活动。

  丁秀洁:孔子曰:“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那么,“两学一做”我们要学什么?作为大学生,我们有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呢?我认为学习内容是很明确的,就是学习党章党规、十八大系列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将文件读透,精神领悟透。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将这些内容与自身实际相对照,毕竟年轻一代的我们终究会成为党的中流砥柱。学习的目的在于使用,在于实践。学习党章党规、十八大系列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目的在于运用,党员干部尤其要熟练掌握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做出更多更好的,符合实际需要的理论性创造。理论修养提高了,境界提升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就更坚固了。

  童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夸夸其谈,纸上谈兵解决不了问题;瞎子摸象,闭着眼睛捉麻雀也解决不了问题。也许有人会认为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不高,以为随随便便就可以达到。这实在是一种误解。只要看看十八大以来反腐风暴中大量的反面案例,就可以发现做合格党员事实上非常不容易。在实际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真正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才能更好地联系群众,使我们在将理论学习得到的知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事业中步子迈的更大,走的更稳。

  高双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体党员来说都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以此来强化身为党员的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让我们明白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

  郭承涵: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把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牢记自己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坚决不谋取私利。 联系实际,细心体会系列讲话,成为在一个时代的模范,加强自身的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和公仆情怀,“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

  张丁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到“最美司机吴斌”,城市的美丽不再拘泥于山水风景,更在这一批批道德模范的身上彰显。还有我们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何必山、陈贵春,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当下应当重点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学习优秀党员的品质,工作之后自觉做到心系人民、恪尽职守、勇于负责、勇于担当,凝聚执着为民的正能量。

  王亚利:两学一做就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我认为最关键的是”聚焦“做”,学习的目的是用,如果只学不思不做,即使学得再多也不会有益处,所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仅要好好学习党的规章制度等理论知识,更要将理论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做一名合格党员。

  陶思雨:要通过学习,争做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通过学习,争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说实话,办实事的党员;通过学习,争做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以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党员;通过学习,争做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党员。

  邹璇:作为一名党员,我告诫自己,要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吴凯莉:“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党员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要从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物欲所累,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