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强化理论学习 增强党性修养
 

强化理论学习 增强党性修养

来源:   作者:白亚娟   发布日期:2016-05-10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党章》要求,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提高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党性意识,经管学院党委于5月7日对74名党员发展对象和63名拟转正预备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邀请相关领导干部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做专题讲解。培训中,三位老师分别以“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必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党员的义务,党员权利——学党章知党章”为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

  校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升辉从介绍纪检监察处的职责开始,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党的组织原则、党的政治规矩、党的纪律、《准则》和《条例》的主要精神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党员一定要坚持“四个服从”的原则,着重分析了“少数服从多数”的必要性。介绍了党的纪律的概念和分类,并结合听课学员专业背景特点,重点分析了财经纪律的违纪案例及注意事项。孙升辉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强化规矩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养成严守党纪国法的良好习惯,从事财务工作的同学尤其要注意财经纪律。

   

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必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为题,为大家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十三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目标任务和基本理念、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做了深入的解读。

   

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党委统战部王家武老师,分析了学习和践行党章的重大意义、作用及具体要求。深刻分析了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和作风、党的纲领的内涵及有关要求,详细介绍了党员的权力与义务。并就目前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意义向大家做了介绍,希望大家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标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党员。

  

加强培训考核,强调培训效果

  为了保障学习效果,经管学院此次培训规定了严格的培训纪律,除个别因生病、求职面试等特殊原因外,一律不允许请假。培训过程中,还安排有专人进行点名。

  为了检测学员学习效果,督促学员认真听讲,经管学院利用最后一次课结束后的一个小时,对培训学员进行了闭卷测试。试题涵盖了这次培训专题的主要内容。测试成绩将作为本学期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对象入党的重要参考依据。由于组织严密,安排科学,此次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学员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确实使自己对入党的认识和自身的思想有了明显提升。

编辑:0     终审:0